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顺利完成驻村工作队轮换

发布时间:2023-05-18 08:54:48 作者:党委组织部 阅读次数:

按照省驻村办工作要求,5月15日至16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带队,赴佳木斯同江市向阳镇同富村,送新选派的三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到岗,与上一轮驻村工作队进行工作交接,顺利完成驻村工作队轮换。贺景平一行同时慰问了哈医大在向阳镇、街津口赫哲族乡的挂职干部和组团式援边行动医疗团队,与大家深入开展了座谈交流。同时,围绕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居民健康状况及相应医疗资源整合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召开新选派驻村干部见面会

按照党中央关于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贺景平受学校委托送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到岗,召开新选派驻村干部见面会。贺景平强调,一要讲政治,提升政治站位。要树立大局观念、整体观念,深刻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结合主题教育做好驻村相关工作;二要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坚持在市委组织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尽快熟悉各方面情况;三要增进团结和谐。工作队三人要成为团结和谐的战斗集体,树立哈医大良好形象、接地气,和乡村干部、全村百姓打成一片;四要紧紧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选准切入点开展工作,特别是在产业振兴方面拓展村民致富增收的渠道,千方百计想办法帮助村民增收。学校党委永远是驻村工作队坚强的后盾,学校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助、支持工作队,最终帮助向阳镇,尤其是同富村发展的越来越好、前景越来越广阔、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在同富村、向阳镇乃至同江的发展史上留下哈医大驻村工作队浓墨重彩的一笔。

与基层医护人员、管理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

贺景平一行先后到向阳镇同富村、向阳镇卫生院、街津口赫哲族乡卫华村和卫国村、同江市人民医院等地进行深入调研,与村医进行直接对话,到村卫生室进行考察,与基层医护人员、管理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贺景平强调,要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要求,探索研究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多措并举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需求,为推动幸福龙江建设贡献哈医大力量。

走访慰问脱贫户

在调研走访中,贺景平一行深入到村民家中,看望慰问脱贫户,并为其带来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他亲切询问脱贫户家庭收入、身体健康情况、用药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户能够享受的惠民政策和各项补贴。他表示,哈医大驻村工作队一定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进一步增强脱贫人口增收致富的信心,引领带动全村百姓增收致富。

贺景平还实地查看了向阳镇同富村驻村工作队驻地,详细询问工作队生活和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他叮嘱驻村工作队要站位高远、迎难而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将主题教育和驻村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真正为当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换来群众的幸福和满意。

学校领导与新老驻村工作队队员合影留念

同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冀、向阳镇党委书记刘海江、学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曲利军等陪同调研。

上一篇:我校圆满完成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

下一篇:校纪委书记刘彦辉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作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