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校长季勇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2023-05-30 13:28:47 作者:学校办公室 阅读次数: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校长季勇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状。季勇教授为我省唯一一位医药卫生领域获奖专家,也是我省本届获奖专家中唯一一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为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科技人才大奖。该奖项主要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奖项自2017年设立后,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不超过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de076cc713a330eded3b5cb1083401b

季勇教授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病理生理学与药理学研究,主持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重点、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重点研发计划等近10项重大课题;在Circulation、Cell Res、Circ Res、Nat Commun、Hepat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84篇,授权发明专利20件(美国、韩国专利2件)。发现气体信号分子及其介导的蛋白质巯基修饰在心血管疾病中的核心调控作用及机理;提出蛋白质修饰调控蛋白自身RNA编辑新理念,对中心法则做出重要补充;推动了新型心血管病防治药物研发。担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英国药理学杂志》亚洲副主编。以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中国侨界贡献奖”二等奖1项。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教育领域代表团来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