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使用在线数据库学术资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1 10:39:37 作者:网络中心 阅读次数: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学校师生能够快捷、便利、有效的使用在线数据库学术资源,学校图书馆学科服务中心收集、整理、筛选与推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开放访问权限,不受地域IP限制的中外文数据库资源网站、微信公众号。在这个党旗飘扬的新年伊始,在抗击疫情期间,保障学校教学工作的准备、科研工作的持续性和便捷性,本着助力抗击、战胜疫情的宗旨,克服疫情危险,紧张地完成以上工作,期盼惠及。

一、中文数据库

1、维普中文期刊(疫情结束为止)

免费向注册用户开放中文期刊服务平台的论文下载权限,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

无需注册,可以免费下载百度文库站内的维普网全部资源,访问地址:https://wenku.baidu.com/

2、万方数据库(229日)

访问地址:http://www.wanfangdata.com.cn/ 用户名:hebykdx2020 密码:hebykdx2020

万方医学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频道,访问地址:http://subject.med.wanfangdata.com.cn/Channel/7

3、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疫情结束为止)

访问地址:http://ipub.exuezhe.com/index.html

登录账号:pingan2020

登录密码:pingan2020

4、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疫情结束为止)

免费面向全国提供医学信息服务,访问地址:http://www.sinomed.ac.cn/ 账号:FnCoV,密码666666

5、中华医学会杂志社

免费开放34本期刊阅读服务,可以通过期刊官网,也可以通过中华医学期刊”APP在移动端阅读,或者通过在线阅读,访问地址:http://journal.yiigle.com

二、外文数据库

1、本地PubMed

我校购买了该数据库,注册的老师和同学正常使用。

如果是首次访问,进入界面后点击 登录,然后点击登录框右下角的注册读者,弹出公共帐号输入框,公共帐号:YUNTSG,公共密码:YUNTSG,输入后确定,弹出注册界面,进行免费注册,注册成功后可以免费使用三个月,访问地址:http://nc.yuntsg.com

三、专利数据库

1、壹专利数据库(疫情结束为止)

扫描二维码,填写星号栏目,特别是邮箱,等待邮箱给您发送登陆网址及账号、密码。

四、英语学习库

1、环球英语全库资源免费开放:

扫描微信公众账号二维码或直接搜索“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公众账号,点击页面右下角“免费课程”——“环球英语”,即可进入环球英语移动版,全库资源免费开放使用。

五、机构知识库

1、清华大学出版社(暂定至216日)

为用户开放 “个性化的高等教育专业知识库——文泉学堂”,以清华大学出版社近10年的正版电子书资源为基础,聚合多媒体附件和特色教学内容资源,突出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领域知识,专为国内高等院校师生定制的专业知识内容资源,方便师生快捷、精准查找知识内容,高效率阅读和学习。

大家可以根据需要,在线阅读、学习随书媒体资源附件、下载课件和教学软件,缓解停课、延课带来的诸多工作不便。

无需登录/注册,即可阅读学习。教师用户在认证身份后,还可以下载教学资源。访问地址:https://lib-nuanxin.wqxuetang.com

2、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暂定至29日)

开放“慕知悦读”平台全场电子书资源(首批300多种),帮助大家掌握健康常识,学习专业知识,畅游悦读空间,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

3、中信出版(暂定至29日)

向全社会免费提供3000+电子书和600+有声书。将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提供全年的“好书快听”权益卡。如果您是医护人员,请将您的任何工作凭证照片+手机号在后台告诉阿信,24小时内将权益发至您的手机。

六、中国国家图书馆

国图官方网站:http://www.nlc.cn/

读者卡用户:可以使用本人读者卡号及密码(默认密码是本人生日后6位,例如生日是199011日,那么默认密码为900101)登录国家图书馆读者门户系统远程访问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

网上实名认证读者:没有办理国家图书馆读者卡的读者,可以使用身份证通过网络实名注册用户,远程访问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

七、其他数据库

1、中科VIPExam考试库

收录外语、考研、公务员、医学等12大类2100多种考试科目33000节视频课程、24万套历年真题与模拟试卷。访问地址:www.vipexam.cn

  

2、中科UMajor专业课库

收录理学、工学、管理学、医学、法学等学科高等教育阶段专业课程1000余门,含视频课程5500多课时,同步练习试卷12万套。访问地址:www.umajor.net

   

3、中科JobLib就业创业总库

收录就业指导、就业能力测评、就业大数据、简历与面试指导、创业指导、创业测评等模块的视频课程1万课时。访问地址:www.joblib.cn

八、新型冠状病毒最新信息

1Elsevier

   爱思唯尔免费资源中心,内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和中国疫情的最新信息。为专业医护人员、医学科研人员和公众获取相关信息提供便利。

   

2Springer Nature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资源中心致力于支持应对疫情,使大家快速、直接获得最新研究、证据和数据,免费开放相关期刊文献。

3、科睿唯安

免费开放BioWorld新闻报道,BioWorld作为全球制药领域的专业媒体,为公众及专业人士了解更多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最新资讯及研究进展,特免费开放“Coronavirus”专题系列文章。

4Wiley

开放旗下所有冠状病毒相关论文,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研究。如有新发表的相关论文,也会开放免费阅读。目前已有的54篇相关论文已整理发布,开放时间暂定截止于20204月,如有需要将会延长。

     

 

图书馆 

202021

上一篇:关于推迟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时间等

下一篇:学校图书馆增购JCR期刊引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