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启用CARSI服务访问校内资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6 15:52:41 作者:张其梁、王杨 阅读次数: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提高图书馆馆藏电子文献资源数据库利用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图书馆为学校师生提供通过教育网资源共享服务CARSI(https://www.carsi.edu.cn)门户在校外直接访问我校电子文献资源数据库。学校师生可以通过CARSI服务,使用哈医大企业微信进行认证登录,完成登录后可在非校园网环境下直接进行访问,获得更好的访问体验。

CARSI(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由北京大学发起的跨机构身份联盟,提供教育科研资源共享服务,简称CARSI资源共享服务。2017年底,作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基础服务之一开始重点建设,面向国内大中小学、教育行政部门和科研机构开放身份认证服务,面向国内外应用系统支持基于真实身份的资源访问控制。

现阶段,已开通访问中国知网、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Springer Protocols实验室指南(Springer Link)、CochraneLibrary电子文献资源数据库。学校师生可以通过手机端和网页端进入CARSI访问,具体方法如下:

一、手机端访问

1、通过哈医大企业微信进入【工作台】,选择【CARSI资源共享】,进入CARSI资源界面,师生即可无需登录直接访问数据库资源。

二、网页端访问

1、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s://ds.carsi.edu.cn/,选择哈尔滨医科大学。

2、进入身份认证界面,使用企业微信扫描页面二维码,认证成功后即可实现校外访问知网、维普等数据库。

目前该访问模式还在持续完善中,可以利用该模式的数据库也在逐步增加,欢迎广大师生踊跃使用!

图书馆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6月16日

上一篇:图书馆暑期面向本校教师查新委托的通知

下一篇:2021年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幼儿园招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