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我校选派前往美国田纳西大学医学中心攻读博士学位2021年第二批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6 17:04:56 作者:王庆萍 阅读次数:


各学院、地病中心、大庆校区: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我校与美国田纳西大学医学中心联合开展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培养老年医疗和护理方面的21世纪领军人才”博士生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人才项目。为切实做好选派前往美国田纳西大学医学中心攻读博士学位2021年批人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新人才项目介绍

我校与美国田纳西大学医学中心联合开展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培养老年医疗和护理方面的21世纪领军人才”博士生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人才项目。开展此项目是针对东北地区人口老龄化严重、人口老龄化影响范围广等突出问题,通过国际合作,围绕老年医学和老年护理学,为高等医学院校和医疗卫生机构培养老年神经病学、老年眼病、老年骨科疾病、老年护理及药物研发等方面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领域高端科研领军人才,提供高水平的惠老服务。

美方承认中国的硕士学位及课程成绩,田纳西大学免除学费。两校成立中美联合导师组,双方导师共同参与学生培训,留学时长为3-4年。通过两校共同选拔的人员,需进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网上报名。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留学资格保留至202212月31日

二、人选基本条件

1.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政治素质优秀,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3.大学外语六级水平考试425分及以上,参加WSK、雅思、托福外语水平考试者优先。

4.申请人员的学术背景包括临床医学、基础医学、护理学、药学、公共卫生等领域。

5.各单位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达到校内免试直升博士资格应届毕业生)或在职工作人员。在读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在职人员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6.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7.创新人才项目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三、创新人才项目依托单位进行人员选派。国际交流处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四、单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各单位名额分配表》(附件1)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人选,向国际交流处推荐人选。国际交流处将对各单位推荐人选组织专家评审及资格审核后确定是否推荐。

五、2021年第二批人员申请报名截止时间为 2021年8月18日。各单位须组织推荐人选在规定时间内填写《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出国留学申请表》(附件2)。

六、各单位项目单位应对推荐人选的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为申请人填写单位推荐意见,于2021年8月20日17:00前发送电子版到邮箱。

七、工作联系

国际交流处 王庆萍

联系电话:17124021119

联系邮箱:HMUwangqingping@163.com

 

附件: 附件1. 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各单位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 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出国留学申请表.doc

 

 

国际交流处  

202185

上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合作举办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2021年自评报告

下一篇:图书馆暑期面向本校教师查新委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