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张学校长率团参加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黑龙江教育交流日

发布时间:2019-04-17 08:22:20 作者:谭卉萍 摄影:杨丹 郑桐森 阅读次数:

4月10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举行了“黑龙江国际教育交流日”。省教育厅赵国刚厅长主持开幕式,王文涛省长参加此次活动并致开幕词。

张学校长在交流日期间随王文涛省长参观圣大校园

张学校长率我校代表团参加了此次活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克鲁巴切夫等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并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会谈。就学生联合培养、共建校园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张学校长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会谈

在活动日中,我校代表团还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医学院院长雅卜鲁斯基会见会谈。张学和雅卜鲁斯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双方讨论了在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平台下,进一步深入进行科研合作、共同申请双边科研基金事宜。

我校代表团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医学院院长会谈

随后,双方专家在“现代医学论坛”上,就罕见病的分子生物学基础、心脏肿瘤学、转化医学、自身免疫相关机制、生物医学转化中心作了报告。

两校举行“现代医学论坛”

此次出访,加深了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科学合作, 促进了两校医学思维互换,加强了两校医学事业的发展。

上一篇:美国田纳西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篇:张学会见俄联邦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