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普外科前沿进展-2021”青年学者及大学生论坛在一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16:26:45 作者:王艳萍 王建奇 阅读次数:

为增进中俄普外科专业青年学者及大学生间的沟通互鉴,切实促进中俄普外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11月25日,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和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大学共同协办,哈医大一院普外科和哈医大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普外专业青年学者及大学生论坛‘普外科前沿进展-2021’”在哈医大一院成功举行。

哈医大一院副院长薄红教授,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大学医学院院长洛娃·柳德米拉教授,双方相关部门领导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出席线上线下学术论坛。论坛由附属一院肝脏外科副主任梁英健主持。

薄红在欢迎辞中祝贺2021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普外专业青年学者及大学生论坛的开幕,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大学与我校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多年来在教育和学生交流等各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虽然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这也正是中俄医学教育合作发展的良机。两国人民十分关注健康和医药事业的发展,科学的进步必将为医学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洛娃·柳德米拉表示,感谢哈尔滨医科大学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全球疫情形势下,中俄双方对医学领域的合作、交流更加迫切。她说,中国的外科领域技术及科研水平发展很快,非常高兴并期望双方本次普外科领域的学术交流能成为彼此医学技术提高、科研思维创新的一个新起点,也期望彼此的合作和交流能越来越多,联系更加紧密。

来自中俄双方的6名青年学者分别就双方普外科领域临床和基础研究前沿进展进行了精彩汇报。演讲内容涉及大数据分析、普外科基础操作、支胰管型IPMN恶变风险预测等,大会现场互动充分,气氛热烈,双方青年医生及研究生代表充分展现了各自领域内的前沿水平和本校的精神风貌。

本次论坛为加强中俄两国医学青年学者和大学生交流与合作探索了崭新路径,也是哈医大一院普外科走向国际舞台展示临床及科研水平的重要契机。通过学术交流,青年学者和大学生增强了自信、开拓了眼界、碰撞了思维,为更深入的中俄两国医学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我校参加“现代临床实践中血液病相关问题国际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举办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纳米医学前沿进展-2021”青年学者及大学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