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2021年首届中俄中西医结合研究新进展国际学术线上研讨会在哈医大一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6 19:51:29 作者:王艳萍 任鹏鹏 阅读次数:

12月5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与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主办,哈医大一院中西医结合科承办的首届中俄中西医结合研究新进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学术年会举行,会议采取Zoom线上形式,中俄中西医结合知名专家及青年学者出席会议并做学术交流。

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晓峰教授,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学军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许超千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于凯江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致辞中对哈医大一院中西医结合学科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肯定,对学科国内国际影响力,以及在中俄医学文化交流合作领域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对学科的发展提出鼓励和希望,并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哈医大一院中医学教研室主任、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徐巍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晓峰教授开幕式致辞

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学军教授开幕式致辞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许超千教授开幕式致辞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

于凯江教授开幕式致辞

大会主席徐巍教授

本次会议分为专家报告和青年论坛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专家报告,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药理学系主任Bereznova Tatiana Aleksandrovna教授,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程伟教授,全国名中医、原江苏省中医院院长刘沈林教授,岐黄学者、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顺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宏教授,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老年医学物理与康复医学系助理Taranina Olga Nikolaevna教授,龙江名医、首届黑龙江省青年名中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医科于慧敏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显筑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陈晶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俄罗斯谢切诺夫医科大学特聘教授姜国华教授,作为特邀主持人主持了专家报告。会议第二部分青年论坛由哈医大一院中西医结合科夏青博士主持并做总结。来自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连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16名青年学者作了主旨报告并进行学术研讨,演讲内容涉及中西医结合临床、科研等领域,充分展现了各自研究领域内的前沿水平和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是龙江中俄学术文化交流的缩影,也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一次学术盛会,加强了中俄两国医学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开展中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研究、课题共建、联合培养等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药学院举办第二届中俄国际研究生论坛

下一篇:我校参加“现代临床实践中血液病相关问题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