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15:20:30 作者:郑楠 阅读次数:

5月17日至20日,学校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宣讲会分别在四所附属医院进行。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招收宣讲对象主要面向2021届本科毕业生,重点进行国家及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解读、政策的宣讲和培训基地的介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313人参加。

继续教育学院针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发展历程、招收与培训、考核与结业、相关就业政策、人事管理与待遇保障制度和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解读,同学们全面了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和倾斜政策,未来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发展趋势,清晰地了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两个同等对待”及“8个紧缺专业的招生、就业与待遇优势”的最新政策。

继续教育学院宣讲制度与政策

各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人员介绍了培训基地的培训现况、招收计划、管理模式、待遇保障和院内政策等基本情况;具备的先进医疗设备、学科特色等资源条件;师资团队、优势特色专业及学科带头人的师资优势,让同学们对培训基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宣讲工作的尾声,学生就所关心的问题自由提问,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了更全面、清晰、准确的认识。

附属医院介绍培训基地招收情况

根据《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卫科教发〔2013〕56号)、《黑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办法(试行)》(黑卫科教发〔2014〕149号)等制度政策要求,2014年黑龙江省启动实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自2020年起,所有新进医疗岗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取得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将作为临床医学专业中级技术岗位聘用的条件之一。

上一篇:医学教育研究中心邀请曲波教授作教育科研培训讲座

下一篇:我校举办教学设计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