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省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6 15:18:11 作者:李英迪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黑龙江省赛中斩获佳绩,有7位同学分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为我校争得荣誉。

“外研社国才杯”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赛。大赛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语言表达、呈现沟通艺术、交流多元思维、弘扬时代新知、构筑育人格局。赛事蝉联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此次省赛,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了文件,我校教务处高度重视并牵头组织,人文学院英语教研室全力承办。由于疫情原因,阅读和写作比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我校参与阅读比赛的学生365人、写作比赛的学生133人。经过初赛,学校各推荐三位选手参加写作和阅读省复赛。在复赛中,董鑫宇、于丹阳、张唯一荣获省赛写作大赛二等奖,刘冬悦、钱安然荣获省赛阅读二等奖、张雅璇荣获省赛阅读三等奖。

演讲比赛由我校各学院初选32名优秀选手参加,复赛由5位专家评委评出2020级关策荣获校级特等奖,并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在省赛中关策以“Red Star Over China”为题,在演讲中表达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和社会担当,凭借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和扎实的英语素养,荣获省赛二等奖。

关策在演讲比赛中我校5位专家评委在演讲初赛现场工作中 

省决赛哈医大分赛场

上一篇:高科技赋能 哈医大四院智慧教室全新上线

下一篇:我校人文学院瞿平团队荣获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第三届“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本科组)决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