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1 14:01:25 作者:刘刚 阅读次数:

为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推进就业工作,学校于3月28日召开哈尔滨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各学院、大庆校区、地病中心、招生就业处等负责就业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赵光参加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吴玉华主持会议。

各学院围绕学校和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就"一把手"工程及全员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在就业指导、拓宽就业渠道、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赵光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毕业生人数较去年增幅较大,同时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双重影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要抓住就业“金三银四”和毕业生考研复试的关键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毕业生及早就业。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实现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一是加强分类指导。一方面帮助本科考研过线学生认真分析研判考研录取形势,积极做好复试“一对一”指导和后勤保障;另一方面帮助考研失利学生转变择业观,积极就业。二是加大研究生就业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导师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争取更多就业机会。三是积极开展校院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和学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工作,上下联动,积极做好就业市场建设,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四是做好重点困难群体帮扶。建立重点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台账,“一人一策”分类指导,做好招聘信息和岗位精准推荐。五是加强心理疏导和就业安全教育。针对毕业生在求职中产生焦虑等心理问题,各学院要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同时加强求职安全教育。三要加强毕业生就业调查和数据统计。要做好毕业生社会需求调查和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以及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要做好日常统计核查与上报工作,按照教育部“四不准”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研究生培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