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0 15:23:04 作者:于方 郭劲松 阅读次数:

5月15日至18日,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进行了为时4天的护理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

护理学专业认证见面会

15日上午,在学校主楼基础厅举行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组长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副组长中南大学唐四元教授,成员河北医科大学陈海英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刘彦慧教授、河南大学李瑞玲教授,专家组秘书西安交通大学杨磊副教授、项目管理员中南大学陈佳睿讲师。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校长季勇,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曹德品,副校长许超千,副校长于凯江以及护理学院,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护理学专业教师代表等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于凯江主持。

丁哲学同志代表省教育厅致辞。他指出,此次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认证是对学校护理学专业的一次系统检验,也是提升全省护理学教育水平的重要契机。他要求学校做好专家进校考察期间的各项迎评工作,希望专家组帮助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哈尔滨医科大学乃至全省的护理学专业再上新台阶。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讲话

校长季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强调,此次专业认证不仅是对学校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体检,更是对学校专业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全面指导、支持和帮助,恳请各位专家对护理学专业的办学能力和水平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评估剖析,帮助学校明确整改方向和目标,让专业认证成为护理学专业建设的新起点,加快“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步伐。

校长季勇致欢迎词

专家组组长孙宏玉教授代表教育部认证专家组介绍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背景、意义、目的、标准和要求以及此次现场考察工作的重点。她表示,专家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工作主体思想,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切实提出建议,高质量地完成认证工作,帮助学校专业建设工作持续改进。

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孙宏玉讲话

副校长于凯江主持会议

副校长、护理学专业负责人许超千代表学校作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从哈医大总体情况、护理学专业建设、发展方向与持续改进三个方面介绍了护理学专业的建设情况。随后,根据专家组成员针对学校护理学专业建设的相关提问进行了回答。

副校长、护理学专业负责人许超千作认证工作汇报并回答提问

a0383303689b3662b59225ab55c203e

专家组听取汇报

专家组开展专业认证实地考察工作

15日至16日,专家组集体实地考察了学校图书馆、校史馆,并召开了十五场座谈会,深入护理教学一线,走访了学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和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教学基地以及大庆校区,通过实地查看教学条件与实践场景、听取教学工作汇报、查阅教学档案、现场听课、考核护理本科生实践能力等多种形式,对我校护理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

8c7cf6f0e6451d1f7eb2066e369a947

走访图书馆及校史馆

与护理学院院长访谈

与学校教学管理干部座谈

a967475dd40585ea54be0b9f0c2b9ab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副院长谭宏涛汇报教学情况

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副院长吴亚军汇报教学情况

161c6a0a73f991aa981b0cb07a25857

专家组实地考察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护理技能中心

专家组实地考察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护理实训中心

e0f1cb99a2403cc5b7f2c5adeb29209

专家组实地考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专家实地考察大庆校区护理学专业教学和学生技能

5fcc9c8d7bc41bd9ee9f66ed6fbdc9c

专家组听课现场

9a5a49fc6f8d70b94b4bf2d4375f515

与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带教教师、管理人员座谈

1c4cc2179a89a494c35919be938091b

与学生座谈

与毕业生代表座谈

与用人单位座谈

5月17日,专家组对教学相关材料进行了详细的评阅,经集体讨论,形成了初步反馈意见,并与学校主要领导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在交流中,学校党委书记张学向专家组此次来校认证现场考察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指出护理学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此次认证将对学校护理学专业高质量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对本次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学校将全面接受并立刻落实,借助认证的契机加快推进实施学校“强本科”的护理方案。

59b705c4fcb2e540a3bb592d09d05eb

党委书记张学听取专家组初步反馈意见并发言

5月18日在主楼基础厅召开了认证反馈会。孙宏玉组长代表专家组总结了进校现场考察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围绕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十个方面,对学校护理学专业认证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梳理,指出了学校在落实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校在护理专业建设方面的政策支持和取得的良好效果,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发展的建议。

组长孙宏玉代表专家组反馈考察意见

校长季勇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专家为哈医大护理学专业发展把脉定向,贡献良策。季勇表示,专家组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指向明、措施实”,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护理学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代表学校郑重承诺,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护理学专业的内涵建设和学科发展,持续推进护理学教育和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步伐。

校长季勇听取反馈意见并做表态发言

上一篇:人文学院举办教师业务培训会

下一篇:人卫社本科临床医学第十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召开 杨宝峰院士当选评委会主任委员并担任《药理学》第十版主编 乔国芬教授任数字教材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