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国家卫健委《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2021年规范城市会在哈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1 08:15:57 作者:李宴群 刘锐 阅读次数:

7月10日,由国家卫健委原发性肝癌编写委员会、国家肝癌质量控制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主办,哈医大肿瘤医院承办的国家卫健委《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2021年规范城市会在哈尔滨隆重举行。大会主席张艳桥教授、周俭教授分别致辞。哈医大伍连德生物医学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黑龙江省肿瘤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哈医大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二病房主任郑桐森教授主持会议。

据悉,具有科学性、先进性、普及性、实用性的《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由我国肝癌治疗领域九位院士及七十余位顶级专家共同编写。自2019版《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发布以来,由肝癌编写专家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委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共同举办了规范推广、病例讨论、城市巡讲等系列推广普及活动。由哈医大肿瘤医院张艳桥教授、张玉宝教授领衔,由该院肝胆胰外科、介入科、内科、影像科等多个学科组成的肝癌MDT积极参与系列活动,成绩斐然。张艳桥团队获得由规范编写专家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颁发的“《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规范诊疗团队奖”,哈医大肿瘤医院刘瑞宝教授获得“《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规范贡献奖”。

此次规范宣讲是全国的第145场,也是第一次在黑龙江省举办的城市会。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专家作了《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外科治疗、系统治疗、影像诊断进展及癌最新研究结果的分享。来自天津、大连和哈尔滨的专家做了精彩的病例分享,就临床病例、治疗的热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据悉,7月18日《原发性肝癌诊疗规范》2021版第二轮修订工作将在上海召开,张艳桥、刘瑞宝将再次应邀作为核心专家参加规范编写。新一版的规范出台及推广,将为进一步规范肝癌诊疗、提高患者的诊疗水平、延长患者的生存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健康中国的实现助力。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600余名职工无偿献血20.5万毫升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多学科合作成功救治Stanford A型主动脉夹层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