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学党史解民忧 肿瘤医院助残义诊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7 15:13:51 作者:肿瘤医院公益事业部 阅读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传递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7月22日,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纪委书记袁贵生带领医院爱心义诊团到哈尔滨市残疾人托养培训指导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哈医大肿瘤医院关爱残障人士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为残障人士和老师们进行健康体检、义诊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有捐赠和义诊两个环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医院党委号召全院员工进行爱心捐赠,大家踊跃参与,十余个党支部捐赠了生活物资、学习用品以及益智玩具等大量物资。同时,乳腺外科、神经外科、骨外科、甲状腺外科、肿瘤内科以及超声科等各个科室的专家、护士积极参与义诊。专家们细致耐心地为他们进行检查,并给予专业指导。“这次义诊活动特别有意义,医院带来了移动超声设备、血糖仪、血压计,为这里的老师和孩子们用最便捷的方式提供医疗服务,并为检查出有问题的老师提供下一步治疗意见。”乳腺外科一病房副主任许守平说,“下一次有机会,我一定还会报名参加活动。”后勤党支部还派出工作人员为托养中心的院区基础设施及环境进行统一维护,保障日常用水用电安全。

残障人群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关爱。多年来,哈医大肿瘤医院热心公益事业,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并形成医院健康文化的重要内涵。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使命。

上一篇:2021年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学者及大学生消化论坛暨第一期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消化暑期学校在哈医大二院落幕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完成黑龙江省首例LungPro光学导航引导下BTPNA活检术 大大提高肺部活检诊断率 实现精准规范化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