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同心抗疫显担当 哈医大四院向我省支援吉林医疗队捐赠抗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2-03-28 14:43:51 作者:四院宣传科 阅读次数:

山水相邻,吉林省新冠疫情牵动着龙江人民的心。3月26日下午,在吉林省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哈医大四院捐赠给龙江医疗队的生活物资运抵物资紧张的吉林抗疫一线。

“终于吃上想念的秋林红肠了!”26日下午,当一箱箱牛奶、红肠、方便面等物资分发到黑龙江支援吉林医疗队队员手里,日夜奋战的队员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吉林突发疫情后,我省第一时间组织医疗队驰援吉林,哈医大四院紧随其后,迅速调集防疫物资、药品、即食食品等,为我省医疗队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哈医大四院此举犹如雪中送炭,让战友们感受到了家乡温情!”龙江医疗队领队、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谢云龙表示,哈医大四院的无私捐赠大大地缓解了保障物资的紧缺,让一线医疗队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提振了士气。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哈医大四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以“下手要早、反应要快、发力要准、要求要严、部署要细、作风要实”为总原则,严格执行《哈医大四院“十个必须”》,多措并举坚决守住院感防线。医院勇担社会责任,承接黑龙江省方舱医院核酸检测任务,以日检测量超万管的精准服务为快速有效控制疫情提供技术支撑。派出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等专家组成的医疗队驰援吉林。医院还先后派出近2000人次支援全市核酸采集。

上一篇:驰援吉林 四院感染科主任于雷义无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