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社交恐惧”源自压力性尿失禁

哈医大一院泌尿外科王春阳团队新技术解除女性困扰

发布时间:2022-04-01 15:42:07 作者:齐奥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附属一医泌尿外科二病房主任王春阳教授团队成功应用新型材料补片结合改良尿道中段悬吊带术,为一名因患有压力性尿失禁,导致社交恐惧的34岁女士解除不自主漏尿的烦恼。

34岁的崔女士,就是大家常说的“社交恐惧”,她不敢参加人多的活动,夏天更不敢出门。原来崔女士7年前就出现不自主漏尿的毛病,咳嗽、跑步还会加剧。这让爱美的崔女士非常困扰,尤其夏天穿的少,漏尿还会有怪味,所以她很少参加社交活动。4年前生完孩子后,崔女士的问题越来越重,她就更不敢出门了。

崔女士在朋友推荐下找到王春阳求治。在评估了崔女士的病情之后,王春阳教授和齐奥主治医师应用新型材料补片结合改良尿道中段悬吊带术,为崔女士进行了治疗。手术非常顺利,术后24小时拔除尿管后,崔女士再没有发生漏尿的情况。

王春阳介绐,女性在咳嗽、打喷嚏或大笑时出现的尿液外漏现象称作压力性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这个病很常见,在中国成年女性患病率高达18.9%,50-59岁女性患病率最高,可达28%,但到门诊寻求帮助、就诊的病人却非常少,就诊率不足10%。主要是因为女性觉得漏尿是一个不光彩的事情,觉得害羞。还有人觉得女性生完孩子出现尿失禁是一种正常现象,没有把它当成一种疾病,而选择了默默承受尿失禁对自己身心带来的煎熬和痛苦。

王春阳表示,既往治疗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的手术方式,术后尿管需留置5至7天,容易伴随膀胱损伤、神经损伤等并发症。哈医大一院泌尿外科二病房开展的新型材料补片结合改良的尿道中段悬吊带术治疗女性压力性尿失禁,通过填充混有盐酸肾上腺素的生理盐水,充分的暴露手术操作空间,从外向内穿刺改变手术入路,加强穿刺针的有效引导,最大限度减少副损伤,术后控制排尿效果明显、恢复快,24小时即可拔除尿管出院,可以选择日间病房手术。王春阳希望出现漏尿的女性积极就医,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癫痫中心MDT专家组个体化精准治疗为癫痫患者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