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四院松北院区骨科、呼吸内科联合紧急救治异物卡喉老太脱险

发布时间:2022-04-11 10:49:25 作者:四院宣传科 阅读次数:

近日,哈医大四院松北院区骨科团队联合呼吸内科争分夺秒挽救了一位被食物卡喉昏迷老人的生命。

家住松北区李大娘(化名)因意外滑倒后导致左侧股骨颈骨折,就诊于哈医大四院松北院区骨科,就在髋关节置换术后恢复的第五天,原本状态良好的老人,又一次经历了意外的突降,老人在座位进食时,不慎将食物卡到喉咙。闻讯赶来的滕龙医生发现老人口唇发绀,面部青紫,意识丧失,呼吸暂停,情况十分紧急。滕龙分秒必争、果断坚决,与一同赶来的严实医生迅速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开展紧急抢救,同时准备气管插管及气管切开,给予监护、吸氧等处置,老人症状出现缓解。接到紧急通知的呼吸内科才旭主任也第一时间赶来会诊,迅速做出判断,为老人采用电子支气管镜取出会厌周围及气管内的异物。经医生们的全力救治,老人最终脱离生命危险,逐渐恢复意识,呼吸通畅,血氧饱和度恢复正常。

在多学科密切配合下,医务人员无缝对接,赢得了这场生死急救赛。

上一篇:不要“帕” 哈医大二院帕金森病全程管理一站式服务

下一篇:新突破!四院完成多例机器人辅助下保留胃幽门的胃肠减重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