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中国肿瘤学大会(CCO)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9 17:23:51 作者:曹宇开 李俭强 阅读次数:

4月16日,中国肿瘤学大会(CCO)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学术会议顺利召开。围绕“爱心无限,抗癌无忧”主题,大会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悦教授、张志仁教授与国内外肿瘤心脏病学专家汇聚云端,聚焦热点、布局新篇、精益实践,为肿瘤心脏病学的发展打牢基石。本次大会采取线上模式,由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主办、三度医学承办,并由中国抗癌协会APP、三度医学、医脉通、医会宝、健康界、麦迪森等多家平台提供媒体支持。大会特设八大主题板块,邀请国内外心血管、肿瘤、放疗、影像学及基础医学等众多领域专家,进行30余场主题报告、焦点辩论及病例汇报,各平台累积播放量近12万人次。

与会专家就肿瘤心脏病学领域备受关注的热点及前沿问题展开精彩纷呈的演讲和讨论。对肿瘤治疗相关心脏毒性的防治与监测、心血管疾病与肿瘤的密切关系、肿瘤心脏病研究的专家共识与最新进展等问题进行细致而深入的解读。大会还以焦点辩论形式,探讨肿瘤患者血栓风险评估工具必要性,在趣味而又不失严谨的氛围中激发与会专家及线上观众对肿瘤患者血栓风险评估的思考。在病例大赛专场板块,在众多选手中选拔出的5位肿瘤科及心内科医生分享他们临床病例的诊治和思考。在基础与转化医学板块,肿瘤心脏病基础研究领域的学术权威们带来最新国内研究进展,为心脏保护靶点的发现及临床转化提供新的见解。

本次会议,为众多临床医生及基础科研工作者带来肿瘤心脏病学领域最新进展,与会专家精彩报告及热烈讨论也激发了众多临床医生及基础科研工作者对肿瘤心脏病学前沿问题的思考与展望。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援吉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程

下一篇:全程管理 赢在整合 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整合诊疗为恶性胶质瘤患者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