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哈医大四院援吉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2022-04-20 18:09:49 作者:四院宣传科 阅读次数:

出征时,还是寒风刺骨,银装素裹;

归来时,已是春风拂面,万物复苏。

目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4月20日,在连续作战43天后,哈医大四院援吉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体队员胜利凯旋。

3月14日,哈医大四院抽调出25名优秀医疗护理骨干组成医疗队紧急驰援吉林省,开展新冠肺炎病例医疗救治工作。抵达驻地后经院党委批准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医疗队进驻隔离病区,整建制接管吉林市中心医院重症ICU病房,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感染者110人,治愈率100%,救治最大年龄101岁,为吉林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突出贡献。

跨越千里,逆行出征,这对哈医大四院医疗队来说并不陌生。新冠疫情以来,他们已多次完成医疗援助出征任务。每一次作战,他们都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每一次凯旋,他们都用专业谱写生命至上、精业求实的情怀与担当。

不放弃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不延误每一位病患的治疗。在严格按照新冠救治方案救治新冠患者基础上,医疗队员对需要常规医疗支援的人群也给予了针对性的帮助。这是生命至上的承诺,更是医者仁心的坚守。山水相邻,心手相连。白衣战士们的热血支援点亮吉林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

守护生命,致敬英雄。在抗疫战场上,哈医大四院援吉林医疗队不惧艰险、冲锋在前,感动了吉林人民,提振了抗疫士气,坚定了必胜信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龙江力量,体现了四院精神、龙江担当。

你们辛苦了!

上一篇:哈医大四院支援黑龙江省新冠定点医院医疗队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