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一病房成功为97岁高龄患者实施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和经尿道膀胱结石碎石取石术

发布时间:2022-07-27 15:28:20 作者:王卓 周婷婷 阅读次数:

近日,哈医大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一病房为一名97岁高龄的老人成功实施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和经尿道膀胱结石碎石取石术,为患者消除病痛。

家住哈市的杨大爷已经97岁高龄,近半年一直被排尿问题所困扰,并出现间歇肉眼血尿伴排尿次数增加的情况,为了解决困扰,慕名来到哈医大肿瘤医院就医。医院泌尿外科一病房李长福主任通过对患者的详细检查,诊断为膀胱肿瘤、膀胱结石,判断有手术的可行性。

考虑到患者年事已高,手术风险系数大,李长福主任团队随时关注患者病情及其自身身体状况变化。患者入院后,泌尿外科一病房王艳杰护士长第一时间将患者安排到距离护士站最近的病房,以便随时了解患者情况,并多次到床旁探望沟通注意事项,安排科室质控护士为其责任护士,每日从饮食、睡眠、活动、以及咳痰训练等多方面给予指导。为了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李长福主任团队进行了充分的术前评估,并同心内科、麻醉科进行多学科会诊,制定了详尽的手术方案及围手术期应急预案,最终决定选择手术时间短且能解决患者问题的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和经尿道膀胱结石碎石取石术。在患者术后突发房颤时,哈医大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紧密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将其转运至ICU二病区,做到无缝对接,为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

早上,ICU二病区徐丽群护士长在得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家属不能在病房内为杨大爷过生日时,特意为其定制了生日蛋糕,泌尿外科一病房王艳杰护士长也代表泌尿外科全体医护人员为杨大爷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大家一起为杨大爷过了一个难忘且温馨的生日。经过医院泌尿外科一病房和ICU二病区的精心治疗护理,杨大爷恢复状况良好,各项指标正常,顺利出院。

据李长福主任介绍,虽然患膀胱肿瘤等疾病的老年人居多,但随着医院现代化医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多学科合作不断加强,学科建设逐步完善,我们已经具备了独立完成高难度手术的条件和技术实力,并且有信心也有能力为高龄患者实施安全、有效的手术治疗方案。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泌尿外科成功切除罕见巨大肾上腺嗜铬细胞瘤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完成东三省首例3.0T磁共振兼容心律转复除颤器植入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