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达芬奇中国行”黑龙江首站走进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

发布时间:2022-08-25 16:04:26 作者:吴迪 阅读次数:

8月23日,“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健康中国科普活动黑龙江首站在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举办,哈医大一院副院长潘宇出席活动并致辞,群力院区普外一科主任朱安龙、手术室护士长徐嘉星作为专家代表进行经验分享,活动由群力院区综合办主任王亮主持。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医务人员与市民共同观看操作演示,零距离“试驾”达芬奇机器人。

哈医大一院副院长潘宇出席活动并致辞

潘宇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微创手术是现代手术发展的重要趋势,手术机器人在临床和科研方面用途广泛,适用于多个不同的外科学科,我院机器人辅助手术发展成熟,普外科、泌尿外科、胸外科、妇科等学科均已开展。为推动引领前沿的精准医疗技术进入寻常百姓家,我院开展此次“达芬奇中国行”黑龙江省第一站试驾活动,为大家近距离展示这一前沿技术在外科领域,特别是微创治疗方面的应用及优势。

群力院区普外一科主任朱安龙作为专家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朱安龙介绍,达芬奇手术将机械、影像、远程操控等现代科技集成为一体,在使用中获得很多受益,表现在视角灵活、快速定位,能够在有限狭窄空间工作,减少手部颤动,使手术操作更加稳定和精确,具有创伤小、出血少以及恢复快等特点。

群力院区手术室护士长徐嘉星进行经验分享

徐嘉星介绍了群力院区住院手术室的数字化平台、仪器设备、整体布局及达芬奇手术开展情况,并通过视频展示了我院达芬奇手术间的环境。

医生“试驾”进行模拟手术操作

本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医务人员和市民参加,零距离感受达芬奇机器人,了解更多达芬奇机器人的优势,医生们纷纷登上试驾车,亲自体验手术机器人。市民们近距离观看模拟手术操作,感受来自先进精准外科医疗科技的技术。市民李女士表示:“以前只是听过微创手术,并不知道微创手术的真正含义,今天能在现场看到医生操作机械臂做手术,非常震撼,也消除了不少疑问。”

据介绍,哈医大一院作为全省唯一拥有两台达芬奇机器人的医院,已开展机器人辅助各类高难度复杂手术千余例。群力院区的达芬奇机器人,是哈医大一院引进的第二台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将为群力新区及周边地区的居民提供更加精确、微创的手术保障,以高端医疗技术服务全省人民的健康。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ECMO工作组24小时待命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成功开展无导线起搏器Micra AV植入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