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二院召开第六届妇产科疾病诊疗新进展“龙江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27 14:43:05 作者:田为 杨嘉安 阅读次数:

为提高黑龙江省妇产科疾病诊疗水平,为妇产科医师搭建更多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9月25日,由黑龙江省医师协会主办、哈医大二院承办的“第六届妇产科疾病诊疗新进展‘龙江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孔北华教授,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妇科肿瘤中心主任向阳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分会加速康复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江志伟教授,黑龙江省医师协会会长李剑锋,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和,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哈医大二院妇产科主任谭文华分别为大会致辞,开幕式由哈医大二院妇产科四病房副主任邱晓红主持。

本届妇产科疾病诊疗新进展“龙江论坛”邀请二十余位国内一线专家,结合自身临床诊疗经验,围绕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临床研究及手术治疗新进展,子宫腺肌病等治疗决策、加速康复外科理念、产前诊断、计划生育等话题进行精彩讲座,全方位、系统化解读妇产科疾病诊疗领域前沿进展。

据悉,在会前进行的“2022年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及“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妇科加速康复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上,经过200余位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委员严谨公平投票后,谭文华当选新一届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邱晓红当选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妇科加速康复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并分别发表筹备说明和工作任务报告。

谭文华表示,新一届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加强我省妇产科医师队伍的建设,加快妇产科学人才培养和规范临床实践,为妇产科医师搭建更多、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妇产科医师的自律和维权意识,并积极维护医师的合法权益, 为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为加强我省女性医疗保健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哈医大二院妇产科主任谭文华教授当选新一届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哈医大二院妇产科四病房副主任邱晓红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妇科加速康复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邱晓红表示,加速康复外科(ERAS)理念对临床资源优化分配的优势巨大,可提升医疗资源利用率,提高诊疗效果和医疗服务效率,提高床位周转率,缓解就医难的困境,使患者受益。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妇科加速康复外科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的专委会将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通过不断优化妇科疾病诊疗流程,推广妇科加速康复外科理念,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带领全省同道们,努力开创我省妇产医学发展新局面,造福龙江百姓,助力“健康中国”。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完成全国首例应用升级创新型OCT—Optimiro全程指导心脏支架介入手术

下一篇:东北三省首例 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完成二尖瓣生物瓣损毁经导管瓣中瓣介入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