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一院春节假期过后每日接诊口腔患者700余人

发布时间:2023-02-03 15:55:14 作者:王玉 周汐遥 阅读次数:

春节假期过后,哈医大一院口腔患者数量增加,平均每日就诊700余人,来自省内其他县市以及外省的患者比例也有所增加。所有医护人员应出尽出,通过增加号源、网上挂号、线上问诊等方式,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全力以赴应对节后就诊高峰,力保春节后更好的为群众健康服务。

口1

口腔牙体牙髓科专家张琳教授介绍“吃好喝好是过年的重头戏,除了三餐之外,很多人更是糖果、点心、水果、饮料不离口,这些都是腐蚀牙齿的高风险因素。”口腔牙体牙髓科专家张琳教授介绍,因为口腔内的细菌可以和食物中含有的糖发生反应,会产生酸,酸使牙齿脱矿、分解,导致龋齿,特别是这些食物持续接触牙齿、黏附在牙齿上时,细菌特别开心,而牙齿可就深受其害了。

张琳提醒,市民应少吃这些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喝或少喝这样的饮料,如果喝也要迅速喝完及时漱口。同时,每天一定要认真刷牙、漱口、用牙线清洁牙间隙,别让细菌有可乘之机。

口2

儿牙专家金星爱教授介绍,牙齿上堆积的食物残渣滋生的大量细菌,悄悄地就把牙齿都腐蚀了。由于乳牙结构的特点导致了其极易患龋,节后接诊的很多小朋友都是因为出现了龋齿(即蛀牙、虫牙),更有严重者已经发展成了牙髓炎,剧烈的疼痛导致了不能进食甚至影响睡眠。

金星爱提醒,儿童要合理食用甜食,并且做好牙齿的清洁与防护,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进行口腔检查,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以及涂氟等预防龋齿等发生,出现症状要及时就医。

口3

除此之外,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的兴奋,让大家轻视了对牙齿的保护,各类猪蹄、骨棒、坚果是过年过节的餐桌常备,结果则是让本就有疾患的牙齿“苦不堪言”“摇摇欲坠”。口腔修复科刘鑫医生建议,节后牙齿超负荷工作,出现牙齿松动、牙损坏,应该及时修复,让缺损牙齿恢复原来的功能,出现此类问题应及时到口腔修复科进行会诊。

口4

针对节后就医小高峰,在这个寒假期间,医院推出惠民政策,对做隐形矫治器的患者,免费进行全口口腔扫描并治疗矫治计划。”口腔正畸科专家张苗苗提示,存在地包天、龅牙、牙齿咬合不上、歪下巴等问题的人;有口腔不良习惯,比如口呼吸、吐舌、单侧咀嚼、咬唇、吮指等会导致错合畸形的人应进行牙齿矫治。

47ba4ae05a0c5990d9365c040355b70

除了口腔健康问题,春节期间还有一些需进行口腔颌面外科救治的患者,这些患者病情都是又急又重的。为守护患者生命,口腔解剖生理学教研室主任胡腾龙教授始终坚守在无影灯下,结合患者的基础疾病制定科学、严谨的治疗方案,使患者痛苦小、恢复快,在新的一年给予患者新的希望。哈医大一院既往完成大量口腔颌面部良恶性肿瘤的根治及软硬组织缺损修复重建工作,始终为龙江百姓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成功开展黑龙江省首例促醒手术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核医学科FAPI PET/CT显像精确诊断胰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