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省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加快龙江妇幼健康促进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2:04 作者:尹慧 刘玮 阅读次数:

5月27日,由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健康促进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加快龙江妇幼健康促进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一法两纲”。会议共分两项议程,一是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二是召开加快龙江妇幼健康促进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会议开始,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致开幕词,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黑龙江省健康教育所所长王莹主持。

王莹秘书长宣布换届大会正式开始,并宣读换届申请批复文件,王丽敏教授做工作回顾和新一届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并提请各位委员评议通过,选举产生第三届专业委员会。王丽敏教授当选为第三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并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做履新发言。

换届大会最后,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会长、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巍代表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健康促进与教育专业委员会为服务全省健康教育工作做出的努力,并对新任主任委员王丽敏教授的工作给予期望,希望新一届健康促进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再创辉煌。

第二项会议议程,召开学术研讨会。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胡志仁致辞,他提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在行业规范、专业引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作用。民建市委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夏氏骨伤医院院长夏士祺,黑龙江省护理学会全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爽分别发言。会议诚邀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孙玉华,民建哈尔滨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会长、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常桂华主任医师,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罗春英主任医师,黑龙江省妇女研究所所长孟广宇研究员以及新任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分会主任委员王丽敏教授,围绕“加快龙江妇幼健康促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分别就《筑牢出生缺陷三道防线助力健康孕育关口前移》《孕期保健三个关键期的那些关键问题》《癌症能治好、关键在于早》《促进家庭幸福的关键》《提档升级妇幼健康有效落实“一法两纲” ——加快龙江妇幼健康促进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讲座。同时,邀请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管理服务评价中心副主任、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专委会副会长林霞研究员,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黑龙江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兰莉主任医师就讲座内容进行点评。最后,刘英主任医师与王丽敏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本次研讨会的胜利召开,对全省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者是一次非常难得学习机会。今后,专委会将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打造精干队伍,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我省群众健康素养及健康水平,为助力“健康中国”、健康龙江行动,推动龙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来自全省疾控系统、医疗机构、教育部门等300多名候选委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李悦教授团队荣获Medstream360全球手术直播“最佳病例”奖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心外科微创治疗瓣膜疾病造福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