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高评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校级教育科研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15:49:32 作者:马星 阅读次数:

为加强教育科研课题的过程管理,推进校级重点课题研究工作,11月6日下午,学校高评中心在教学实验楼智慧教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校级教育科研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赵光副校长出席开题报告会,高评中心主任杨立斌主持会议。

受疫情影响,开题报告会有所延误,但高评中心对此项工作的重视没有改变。为营造良好的教育科研氛围,高评中心在组织线下开题的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直播,为学校广大教师提供培训学习的机会。

赵光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教育科研的重要意义,应以科学的方法、严谨的态度开展教育研究。除重点课题外,也应对学校设立的一般课题、青年课题加强过程管理,切实开展研究,并注重取得成效,推进教学进步。

开题报告会邀请曹德品教授、王丽娟教授、吴永会教授担任评审专家。进行汇报的课题涵盖实验教学改革、医学人文教育、临床教学模式改革、招生与人才培养和就业联动机制研究、护理本科生职业精神研究等方面内容。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各项课题的汇报,对课题的设计思路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专家们肯定了这些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并对已经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对课题研究的深入开展提出建议。

高评中心顺应教育发展趋势,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新型培训模式。学校部分教师通过线上观看课题开题,增加了学习机会,开拓了教育科研视野。

近年来,我校教师开展教育课题研究的热情较高。除中华医学会、省级教育科研课题外,为进一步鼓励广大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的热情,学校于2020年又设立了“课程思政”专项课题。高评中心将“加强过程管理、提高研究质量、注重成果产出、促进教学进步”作为教育科研管理工作的重点,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校的教育科研工作,推动教育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并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不断进步。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专题系列讲座

下一篇:破解动脉血管再狭窄难题 声动力疗法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