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哈医大一院举办第十届黑龙江省国际眼科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3-02-01 13:39:31 作者:徐旭 阅读次数:

近日,一院眼科成功召开第十届黑龙江省国际眼科研究生论坛。本次会议采取全程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到来自国内外优秀的眼科青年学者与会交流分享。一院眼科自2009年与俄罗斯眼科单位建立了医学战略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已有14年之久,作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眼科学术委员会主委及青委主委单位,已成功举办十届黑龙江省国际眼科研究生论坛、九届中俄眼科国际学术论坛,且在期间不间断的互访交流并培养了数十名眼科优秀研究生,作为此次会议亮点,一院首次邀请到来自白俄罗斯的眼科青年学者线上与会交流,为一院在实现人才往来交流等领域的进一步迈进奠定了基础,为龙江青年眼科学者的进步提供了优良的学习平台。

上午10点,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潘振伟教授,哈医大一院副院长谭宏涛教授,俄罗斯明斯达尔州乌菲米眼科研究所角膜和晶体外科主任艾明·洛格曼诺维奇·乌苏波夫教授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院长、哈医大一院眼科党总支书记张弘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词。

1675044651060_副本.png

学术交流部分以眼科各亚专科作为区分,每日分时段、分领域进行全方位的讲解、分享与互动讨论,邀请到国内的眼科大咖云端相会,交流过程中结合最新国内眼科进展、结合眼科大数据分析比对以及最新的基因诊断及治疗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周翔天温州医科大学_副本.png

眼科优秀青年学者交流部分邀请到来自白俄罗斯青年学者Aryna Marchanka博士、俄罗斯青年学者Ishbulatova A.M.和Gilemzianova L.I.博士,以及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林铎儒博士,温州眼视光医学院雷逸博士,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宫崎大学实验室交换生张艺含博士,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姚牧笛博士,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李贺博士以及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美国哈佛医学院交流生王姝丹博士等十余位来自国内的优秀青年眼科医生。

Aryna Marchanka_副本.png

本次大会在一院眼科全体人员、会务组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此次会议汇聚了哈医大一院眼科人的心血,并为之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张弘教授的带领下,在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团结进取、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推动黑龙江省眼科事业的发展而不懈拼搏!

上一篇:周郁秋教授团队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cial Psychiatry》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第三十二期药苑名师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