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举办回乡见闻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5 14:40:19 作者:葛青怡 阅读次数:

转眼间,又一个寒假过去了,为给同学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分享在假期的所见所闻,3月7日晚,哈尔滨医科大学2016级和2017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团总支在成教1号大教室举办了回乡见闻会主题团活。2016级和2017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随着寒假的结束,2016级的同学们已经在大学度过了一年半的时光,而17级的同学们也度过了进入大学的第一个美好的学期。对于常年在外求学的同学们来说,“回乡”是一个亲切而值得期待的话题。活动开始时,2016级和2017级的团支书们对同学们寒假后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接下来开始的新学期做出了展望,激励大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学期的学习中来。关于过去的这个寒假,同学们都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大家踊跃发言,有的同学分享了家乡的各种变化,比如家门口新修了公路、市中心又开了一家商场;有同学回家后则是马上开始了蜗居生活;2017级的大多数同学们忙于各种聚会,同窗好友、知心朋友、老同学等等,隔了一个学期没有见面,聊聊天,讲一讲各自的生活和美好的大学时光;当然还有些同学选择在家帮助父母做做家务,迎接新年的到来。

更多同学在假期选择了去医院预见习。同学们通过预见习进一步加深巩固了在课堂上学到的医学知识。作为一名医学生,早期接触临床对同学们非常重要,很多同学也在短短几天的预见习中收获很多。医者仁心,不应该只是从生理上治愈患者,更要从心理上帮助他们走出心灵的阴霾。医生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有人文情怀,勤奋努力,不忘初心。

每个人的假期回忆都是美好的,同学们都以自己的方式度过,不管怎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锻炼和成长。寒假的实践尤为重要,实践积累经验,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不只要学习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习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己,才能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中明确前进的方向,提高自信心。

充实而难忘的寒假生活已成为过去,新的学期正式拉开序幕,2016级的同学们开始了更加繁重的课业学习,而2017级的同学们也正式开始接触医学专业课程。在一周的调整过后,冲锋的号角再次吹响,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做到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在医大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护理年级2018年学生会宣讲顺利召开

下一篇:基础医学“5+2”专业举办回乡见闻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