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哈医大基础医学院临八党支部“河”你一起,共渡“南”关

发布时间:2021-07-28 17:51:07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地市持续遭遇罕见强降雨,多地发生内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河南灾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哈医大学子的心。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5+3”一体化)党支部于7月24日22点通过发布倡议书的形式在全年级积极推动爱心捐赠活动。正值暑假,本次募捐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部分党员代表和师生们踊跃自发捐款。大家以班级为单位,发出一个个“河南加油”的红包,积极为抗灾济困奉献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群众战胜洪灾、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涓溪之水,汇流成河,截至7月26日中午,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5+3”一体化)党支部共收到师生的爱心捐款10288.49元,年级党支部将所有募捐的善款以汇款的形式转交给河南省郑州市红十字总会,由郑州市红十字总会定向扶持河南重灾区。除此之外,还有近20位同学以个人名义通过其他渠道向河南发出捐款;部分同学更是身体力行,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当中。程晓覃同学家住郑州,家乡遭遇重大灾难时她还在学校,放假赶回家后,她第一时间投身到志愿服务队伍中,通过和她的聊天得知,7月25日上午她在第七十五中学卸下了几百件核桃露,下午又到郑大一附院帮着卸下1500件矿泉水,再从一楼传送到负三层,小小的肩膀扛起了大大的责任。

哈医临八学子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青春风貌和责任担当,再一次体现了“00”后们善良、奉献、团结、向上、勇敢的高尚品质。“红医摇篮”的大学生活,在每一位哈医人身上都刻下深深的红色印迹,伍连德精神、于维汉精神、“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光荣革命传统、“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已经深深地植入同学们的脑海,引领着一代代医学青年向既定的人生目标不断前行。

上一篇:学生处、研究生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专题讲座

下一篇:基础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举办“不负盛夏 心灵相约”心理团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