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理论宣讲接地气 薪火相传再出发

——哈尔滨医科大学“青马百年百人百场讲”返家乡寒假理论宣讲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02 09:52:06 作者: 阅读次数:

寒假期间,在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组织号召下,百名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深入山东青岛、江苏扬州、山西大同等18个省市的社区、学校、村庄等,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目前累计开展宣讲105场,覆盖人数达1万余人,充分发挥了青马学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百姓话说百姓事。

严格选训示范讲

本着“公开透明、比优择优”的原则,本次宣讲团成员由各学院团委从历届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中严格遴选,经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考察后确定人选。为增强理论宣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校团委和马院特邀理论宣讲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宣讲团成员展开集中培训,并对宣讲内容进行一对一指导把关,审核备份,确保宣讲有序进行。

百名成员广泛讲

青马百名成员前往家乡所在社区和乡村,深入文化广场、农家庭院等,结合课堂讲述、方言红色故事会、“板凳课堂”、五老党员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将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党的历史传递到百姓心坎,使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宣讲团将红歌会和诗词朗诵融入到吉林长春吉视传媒分公司的宣讲中,现场听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感受党的百年风华。

宣讲团在吉视传媒分公司展开宣讲

地方特色专题讲

在不同省市,团队成员充分挖掘当地文化和红色资源,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史,增强宣讲对象体验感和接受度,使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真正起到了春风化雨、以文化人的作用。

宣讲团走进北大荒集团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与前辈们展开了一场热烈的北大荒精神交流会。同学们结合党史故事,讲述新时代大学生所理解的北大荒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敢打必胜的拼搏精神。公司党员对宣讲形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给予高度赞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交流自己所感所悟,进一步加深团队成员对北大荒精神的理解。

宣讲团前往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成员进行宣讲

活用资源云端讲

受疫情影响,各分队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宣讲团成员主动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通过线下线上融合联动,采取“云端讲”等网络形式继续完成宣讲接力。

宣讲团聚焦“百年党史中的哈医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发起党史小课堂,向伊春市南岔县成林社区的人们讲述我校于维汉院士在攻克克山病这条荆棘满布的崎岖之路为国为民奋战终身的“大医精诚”。

宣讲团前往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县成林社区街道办事处宣讲

接下来,哈尔滨医科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宣讲团将会继续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启“青马百年百人百场讲进课堂”——我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深入人心,展现新时代哈医青年朝气蓬勃、时不我待的自信与风采!

上一篇:药学院组织本科生学习“开学第一堂廉洁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