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凝心聚力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10 16:30:01 作者:刘思佳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结合具体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以各支部主题活动和各教研室教育教学活动两个方向开展。

3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春燕组织学院思政专业学生与药学院学生共同参加“向雷锋同志学习——清扫校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通过对校园的打扫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3月6日,概论形策支部书记王罕哲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以“青春正当时,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围绕“怎样开展好开学第一课”“怎样将四史有机融入课堂”“怎样引领医学生的世界观”“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弄通”等四项议题进行了学习讨论,概论形策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支部成员对2022年春季学期以“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与此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也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活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陈芳洁在线上进行了主题宣讲,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综合运用女足精神、冬奥精神等生动教材,结合概论专业特色,引导学生积极发表个人感受和看法,引导广大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努力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让青年学生与祖国共成长。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师王罕哲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结合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想有机融入思政课堂,引导学生积极发表个人感受和看法,引导广大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张英涛通过作业的方式,以“北京冬奥会给你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为话题,引导学生学习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中国近现代纲要教研室教师息悦通过“2021年度感动中国”的人物事迹作为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在课堂上生动形象的讲述十位人物的事迹,他们一个个发光发热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书写了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人格力量震撼人心,课后同学们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心得体会的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既督促全体思政课教师及时适应新学期、高质量上好思政第一课,又激发了学生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理想信念。相信在新的学期中,全体师生定能形成合力,上好每一节思政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上一篇:学工部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药学院组织本科生学习“开学第一堂廉洁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