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十四届“三尺讲台铸师魂”学生讲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1 15:24:08 作者:李宛鸿 曹守鹏 阅读次数:

三尺讲台,传承师恩。为了给药院学子提供一个感念师恩、展示风采、锻炼能力的平台,药学院学习部于5月8日举办了第十四届“三尺讲台铸师魂”学生讲课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教授,2021级兼职班主任宋小丹、王爽以及辅导员梁亚男、王国杰、庚天琦、高莉莉担任比赛评委。药学院在全面贯彻学校防疫政策的前提下,采用线下直播、线上观看的方式开展活动。

比赛伊始,2021级药学李雅歌同学用深厚的知识底蕴讲解了“骨学总论”的内容,从骨的形态、构造、生长这三方面,对人骨进行了深入讲述。她举止大方,语言凝练,把握精准,现场表现赢得师生一致好评。

2021级药学祁小慧同学带来了“春季常见传染病”小科普,介绍了一些春季常见的传染病及其病因、传播途径等,分享了几个预防传染病的小妙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同学们学会在疾病高发期保护好自己。

2021级药学康馨同学,以“谈鲁迅”为题,从人物简介到人物轶事,从个人作品到人物影响,带领同学们一步步走入鲁迅先生的世界。鲁迅先生弃医从文,以笔为武器战斗一生,只为唤醒国人的意志,我们深深地为鲁迅先生的精神所折服,他是民族文化战线上的英雄,永远的“脊梁”。

2021级药学徐源梓同学带领大家一同领略汉字无与伦比的魅力。在她的倾情讲解下,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和绝美意蕴呼之欲出,使每一个人都沉醉在中华汉字的丰富内涵和独特的音色中。妙趣横生的汉字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瑰宝,是中华儿女共同的骄傲与自豪。

2021级临床药学王钰莹同学带领我们进入美丽的水下世界,她详细介绍了最近爆火的水下舞蹈《将进酒》和《月影无极》,揭示了舞者幕后的不易和敬业精神。在她的讲解中,中华五千年的文化魅力及其与现代技术的完美结合深深感染着每一个观众,也让大家感受到青年一代无限的创造力。

比赛结束后,李霞在总结点评中,高度赞扬了五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同学们幽默、详尽的讲解使大家了解到很多新知识,受益匪浅。她也对青年一代充分肯定,对全体学生提出希望“要珍惜课堂、感恩教师、努力成长,要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最终,王钰莹同学荣获一等奖,李雅歌、徐源梓同学获得二等奖,康馨、祁小慧同学获得三等奖。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师恩如山,伟岸巍峨。通过比赛,各位优秀的选手不仅提高了自身能力、展现了自我风采,也更加体会到为人师表的艰辛与不易。在今后的课堂中,同学们将会更加懂得知识的可贵和老师的辛苦,脚踏实地,学有所成,努力成为“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优秀药学人。

上一篇:药学院开展第八期闪“药”之星大讲堂暨药学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研究生举办迎五一共抗疫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