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药学院举办“赓续青年血脉,凝聚青年力量”五四表彰青年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3:25 作者:肖燕婷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二十大召开,引领药学院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赓续使命,接续奋斗,5月16日,药学院举办“赓续青年血脉,凝聚青年力量”五四表彰青年分享交流会,邀请我院荣获哈尔滨医科大学“五四表彰”的青年嘉宾,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教授、团委书记王琦副教授、辅导员老师、团干部代表以及本科生代表共计110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由药学院团总支成员谢靖雯同学主持,院团委书记王琦副教授,本科生王雨、张闯、黄鹤、高鹏娜、白倩倩六名为主讲嘉宾。会上,“校五四青年奖彰”获得者王琦副教授分享了她在本硕博以及教学工作期间的优秀经历,她鼓励同学们在本科期间积极参加挑战杯等竞赛活动,开阔视野,积累经验,同时也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就业企业,缓解了大家在疫情期间对未来迷茫的焦虑感。

学校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王雨和张闯同学,讲述了他们作为团支书带领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环校接力赛等各项文体活动,开展“养老敬老助老”养老院志愿活动、“云上重走长征路”等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事迹。王雨同学分享了她举办团活的经验,相比较于“一人讲,万人听”的单一僵化形式,她采用了辩论赛等更多元的方法,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和积极性。张闯同学鼓励同学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乘风破浪抵达理想的彼岸。

学校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黄鹤和高鹏娜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并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事迹,在完成学生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让课余生活不再单调乏味。黄鹤同学向同学们讲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这五个方面是我们的新时期新阶段做合格团员必须践行的五条标准。高鹏娜同学向我们分享了李大钊的一句话,“青年者,国家之魂。”她鼓励全体青年同学要在国家建设的激流中前赴后继,在靓丽的社会画卷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十佳大学生”获得者白倩倩同学细数了她在大学期间的奋斗历程和她出色的学习成绩和实践经历以及她对于大学学习与生活的不俗态度。她分享了许多有用的学习方法,在端正学习态度,上课认真听讲的基础上,也要劳逸结合,拒绝无效学习,更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暴雨滂沱,更见青松巍峨”,她用自己的经历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时间,并永远持有一颗炽热的心。

青年如朝日,青年兴则国家兴!药学院青年学子肩负着为祖国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的时代重任,当锐意进取,敢于实践,爱国爱党,自强不息。祖国的未来需要青年一代来书写,民族的未来需要青年铸就。药学院青年将在党团组织的伟大感召下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将小我融入到历史坐标中,用党的百年历史和优良作风积蓄属于青年人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卫生管理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思无界”师生互动沙龙——“我们正青春”文艺汇演

下一篇:药学院开展第八期闪“药”之星大讲堂暨药学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