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国际教育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留学生正常学习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25 17:05:11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次数:

新冠疫情暴发为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带来很多挑战,我校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近日,通过多种方式,传递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有力保障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走访慰问来华留学生

5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走访慰问了在校内居住的来华留学生,并代表学校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传达了学校领导对他们的问候。

国际教育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留学生的生命健康和正常学习生活,建立了学院教师与留学生“一对一”包保制度;与境内外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掌握留学生健康状况;帮助校内留学生购买生活必须品;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留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适当安排体育锻炼,使留学生保持良好心态。

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生心理素质,5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疫路同心 减压赋能”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学院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毕凤玲老师作了“新冠疫情期间留学生心理压力管理”的讲座。境内外师生相聚云端,聆听了讲座。

杨立斌首先向境内外留学生送去学校的问候,与学生们相约,疫情早日散去,师生相聚校园。毕凤玲在讲座中从来华留学生的视角,详细阐述了心理压力的发生发展及应对策略,并结合具体案例,为学生提供了指导。参加讲座的学生表示,毕凤玲的讲解增加了他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会了缓解焦虑和压力的方法。

国际教育学院给予留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尤其在疫情期间,帮助留学生树立良好心态,积极应对挑战,拥抱美好未来。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本科学生云端游览红色老区庆祝建党101周年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我“药”学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