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动态新闻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意见》(黑教发〔2017〕75号)精神,决定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一)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三)创业实践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以上3种类型的项目,符合以下条件的均可在申报表中注明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的,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的,与精准扶贫脱贫相契合的。

二、项目管理

(一)申报限额。大创项目实行足额申报(见附件1),包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数,创业实践项目各学院申报数不超过2项。学院要在信息汇总表中明确项目的推荐次序。

(二)经费资助。学校按照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平均每项0.2万元、创业实践项目平均每项1万元的标准给予资助;经中期考核进展顺利并推荐为国家级、省级的大创项目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继续给予经费支持。

三、有关要求

(一)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均可申请,鼓励一年级新生积极参与项目;鼓励跨学科、跨专业学生协同创新,共同参与项目的申请、研究,跨学院组队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受理立项申请;鼓励学生在“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方面自主开展研究探索。

(二)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同时只能参与一个项目,在研项目未结题时不能申报新的项目。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

四、立项程序

(一)各学院做好大创项目申报动员工作,指导学生申报;

项目负责人根据申报项目类别填写《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和《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请书(创业实践类)》(附件3提交到所在学院

(三)学院组组织专家(3人以上以答辩方式进行评审,并向学校有序推荐申报项目附件4);

(四)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复评,提出拟立项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立项。

、申报材料要求

申请书纸质版双面A4打印,一式三份;

汇总表纸质版签字盖章;

)汇总表电子版命名要求:学院名称-汇总表.xls

六、申报材料报送时间

20181025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15845008571@163.com,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122室。

七、工作联系

联系人:李勇       联系电话:86663469

 

附件:1.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数量

     2.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请书

     3.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请书(创业实践类)

     4.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921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07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

哈医大教务处公众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