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构简介

    教务处是负责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下设教务科、学籍管理科、实验教学管理科和教材科等4个科室。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学管理各方面、各环节,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刻苦学习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着力构建高水平教育教学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发展潜能的医学人才。

主要职责:负责人才培养方案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学籍管理、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以及专业、课程、教材、实践教学基地、学风、教学队伍、教学管理制度等教学基本建设的管理。

历史沿革:学校曾设教育处,1959年学校机构合并,成立教研处,下设教务科;1979年教研处解体,成立教务处。学校2017年成立招生就业处,招生录取工作从教务处调整至招生就业处;2018年成立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工作调整至发展规划处;2019年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师资培训工作调整至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调整至党委教师工作部;2020年成立实验室服务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学实验物资采购等工作调整至实验室服务中心,现代教育技术工作调整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1993年、1999年2次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务处称号。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07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

哈医大教务处公众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