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动态新闻 >> 正文
“守初心 促发展”教师成长之路分享会第一期第三讲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者:李勇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哈尔滨医科大学由我国医学先驱伍连德博士于1926年创建的哈尔滨医学专门学校和兴山中国医科大学第一、二分校组建而成。学校历经96年的发展建设,始终致力于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始终致力于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专家型教师队伍。

“守初心 促发展”教师成长之路分享会第一期第“带着一点点坚持,走在厚植沃土的成长之路——我的教学成长感悟”5月31日顺利开讲本次主讲嘉宾为基础医学院闫彦。她曾荣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全国高校生理学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及最佳风采奖,在2022年荣获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

在讲座中,闫彦老师回顾了2017年以来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微课教学比赛、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大赛、教学创新大赛等所获所思,结合成长经历分析了在热爱教学的基础上通过教研室所有教师的共同学习成长,学院、学校不断营造更加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浓厚氛围。同时,针对今年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准备情况,闫彦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过程等方面如何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础上守正创新,并联系自己成长经历重新定义了“创新”的涵义,即“窗(户)--(敢)闯--(会)创”和“(用)心--信(心)--辛(苦)--(变)新”。

课程回看二维码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07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

哈医大教务处公众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