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生校外实习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05-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哈尔滨医科大学普通高等教育

本科学生校外实习管理办法

第一条  规范本科生校外实习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12号)《哈尔滨医科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实践教学管理办法》(哈医教发〔2017〕78号),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校外实习是指本科学生由学校安排或者经学校批准自行到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以下简称“实习单位”)进行实践教育教学活动,形式包括课间实习、临床实习和毕业实习。

第三条  学校负责统筹指导和监督管理学生校外实习工作;学院负责学生校外实习具体管理,并应将学生校外实习情况报学校备案。

 校外毕业实习协议由学校统一制定,协议约定的内容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第五条  课间实习、临床实习由学校安排,学生不得自行选择。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核,学校审批,学生可以自行选择毕业实习单位。对自行选择毕业实习单位的学生,学生所在学院安排实习指导教师跟踪了解实习情况。

 学院应安排学生到学校认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进行实习,实习内容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要求,与学生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对校外实习工作和学生校外实习过程进行监管做好学生校外实习情况的档案建设工作。

 校外实习开始前,学院应开展培训,使学生了解各实习阶段的学习目标、任务和考核标准并应进行安全防护知识、岗位操作规程教育和培训。

第八条  学院组织学生在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或学生自行申请毕业实习单位前,学院、实习单位、学生三方应签订校外毕业实习协议。

第九条  学院未按规定签订校外毕业实习协议的,不得安排学生实习。

第十条  学院制订具体校外实习考核方式和标准,实施考核工作考核结果应当根据需要如实记入学生学业成绩。

第十  学生自行申请毕业实习,需向学院提交包括申请书、家长同意函、实习单位接收函等材料。

第十  在校外实习学生应遵守学校的实习要求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实习纪律及实习协议,爱护实习单位设施设备,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实习任务,定期汇报实习情况,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考核并在实习结束时提交实习报告。

第十  学生如违反规章制度、实习纪律以及实习协议,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十四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哈尔滨医科大学校外实习管理规定(试行)》(哈医教字200778号)同时废止

十五  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07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

哈医大教务处公众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