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信息
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学校进行首次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业务水平考试

作者:郑楠 刘振洪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3月16日至20日,学校进行了首次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业务水平考试,涵盖全部10个专科,共计考生91人。考试包括专业理论考核与临床实践能力考核两部分,由学校统一组织命题,统一制定考试方案,附属一院和附属二院作为考点负责具体实施。16日至17日进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20日进行专业理论考核。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于考前进行工作部署。继续教育学院依据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制定考试方案;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精心组织命题和培训;创新应用无纸化考核形式,有效提升考试效率。各附属医院作为考点积极配合、周密部署、协调安排,为考试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考试期间,副校长赵光巡视了考场,对加强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业务水平考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专科基地要通过临床业务水平考试,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加强培训、学习和辅导;二是各附属医院作为培训基地要把好质量关,确保培训达标,力争全部学员顺利通过国家结业考核;三是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培训监督和管理,规范统一指导,不断提升培训同质化水平。

2015年国家卫生健康委等8部门下发文件正式启动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经过遴选,黑龙江省获批的10个专科、19个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分布在我校附属一院、附属二院和附属四院。2021年将进行全国首次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学校组织本次临床业务水平考试的目的旨在全面检测培训学员临床岗位胜任能力,帮助学员做好结业考核考前模拟演练,同时深入了解各专科基地培训情况,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发挥重要的监督和指导作用。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