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信息
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2021年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结束

作者:郑楠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在校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顺利进行。2021年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由国家统一组织,考核包括理论考核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学校作为理论考核考点,各附属医院作为临床实践能力考核考点,分别负责考核的具体实施。理论考核采取人机对话形式,共涉及儿科麻醉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内科老年医学、内科危重症医学、普通外科学、外科危重症医学、心血管病学8个专科,考生79人。

考前,学校制定考务与防疫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召开专题工作会,协调多个单位和部门,分工合作、周密安排、充分准备。考核期间,按照防疫方案要求,考生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扫码测温入场,考场防疫流程规范,考务组织有序,应急预案妥善,考核秩序良好。副校长赵光陪同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张久明巡视了考场,医院管理处处长朱孔东、南岗区疾控中心防疫专家刘卓一同检查、监督考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848B9

赵光副校长、张久明处长巡视考场

 

EB431

考点防疫现场

 

  专业理论考核现场

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有效衔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养更高层次的专科医师的重要阶段;是培养能够独立、规范地从事疾病专科诊疗工作的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2017年,国家正式启动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工作。我省获批的10个专科、19个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部在学校附属一院、附属二院和附属四院。今年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首次开展结业考核,既是对学员临床胜任力和专科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各附属医院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的一次统一评价。理论考核结束后,各附属医院将进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下一步,学校将以考核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培训和管理,切实提高培训质量,积极推动我省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工作迈上新台阶。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