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哈尔滨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31 16:24:52  作者:  点击:

哈尔滨医科大学科协根据省科协要求,认真开展“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宣传活动,并结合“哈尔滨医科大学纪念于维汉院士诞辰100周年图片展”,在全校范围内弘扬科学家精神,号召全校师生传承于维汉院士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不断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育人环境。

一、线上活动

联合研究生院开展线上学习活动,组织学生登录学风传承网和宣传月的网站进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相关学习。

二、线下活动

1117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隆重举行哈医大纪念于维汉院士诞辰100周年图片展。哈医大科协组织学校师生参观图片展,号召全校师生以于维汉精神为旗帜,培养“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忠诚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以民为本,诚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公仆情怀;注重实践、深入调研,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勇于担当、刻苦钻研,不断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执著敬业、真抓实干,始终淡泊名利的优良作风”。

参观图片展的师生纷纷表示,于维汉院士留下了一笔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哈医大人,定将传承于维汉先生“精诚大医”的精神,将严谨、务实、无私、奉献的科学态度永远铭记于心。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