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祝贺我校张清媛教授、冷晓萍教授成为“最美科技工作者”黑龙江省候选人

时间:2022-05-30 10:17:54  作者:办公室  点击:

今天是20225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勇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5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经哈医大科协推荐、省科协遴选,我校张清媛教授、冷晓萍教授(全省共10位科技工作者)确定为“最美科技工作者”黑龙江省候选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牢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为实现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10ee17c0d9e8246d846425705399fc.jpg

              张清媛教授 医者仁心为肿瘤患者点燃生命之光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黑龙江省肿瘤防治研究所所长。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主委、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肿瘤学国家重点专科带头人,医学领域全国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位居893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新药创制项目等国家级课题十余项,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79篇。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c3820b79b35c23b93b93a1abbd1fa3.jpg

          冷晓萍教授 超声小探头下的医者大爱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超声医学学科带头人、超声医学科主任、超声医学教研室主任,黑龙江省超声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首届“龙江名医”,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等,中国女医师协会超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共14项,发表文章60余篇。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