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八位教师荣获第八届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时间:2022-12-13 18:38:07  作者:办公室  点击:

12月12日,黑龙江日报刊发专刊,对50位第八届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者进行报道。我校于波、王丽华、王洪亮、孙夕林、杨力明、赵鸣雁、崔云甫、蔡雁(排名不分先后)八位教师获此殊荣。

本届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评选,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表彰在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我校科协积极组织相关推荐工作,经我校科协推荐、“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专家评审组初评、评审委员会复评、领导工作委员会审定、面向社会公示,最终确定获得者。

  获奖同志是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长期从事基础研究、科学技术普及与推广等工作,他们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希望全校科技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敢于担当,勇于超越,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以昂扬的姿态和崭新的风貌,为加快实现“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于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兼心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长期从事缺血性心脏病精准防-治-控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实现“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有机融合、医工结合”的临床学科发展模式,并取得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20余项,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研发项目等国家级课题,为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救治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王丽华,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哈尔滨医科大学十大教学名师。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主任、卒中中心主任,享省政府特殊津贴,龙江名医,获中国医师协会杰出神经内科医师学术成就奖。国家卫健委脑防委授予杰出贡献专家奖。位列全国神经内科专家学术影响力排名第65位。近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发表SCI论文70篇,单篇影响子突破10分(6篇),累积影响因子338.7。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 项(第一完成人)。

王洪亮,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黑龙江省杰青。 现任黑龙江省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专业特长为急性肾损伤与体外生命支持,相关领域获得多项课题并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为健康龙江保驾护航。 曾荣获“黑龙江省抗震救灾工作标兵”“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孙夕林,医学博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龙江青年学者特聘教授,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学术带头人及教研室主任;黑龙江省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在肿瘤分子影像领域取得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成果:研发新型放射性药物分子成像诊断试剂盒,推动临床肺癌患者的精准诊疗转化应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研发以及科技部973计划等科研项目22项,获授权中国及国际发明专利20项,获省科技二等奖等科研奖励10项。

杨力明,博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博导,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科带头人、科研处处长。 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防治的医工交叉研究。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龙江学者。获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省青年科技奖等。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授权国家专利4项。以通讯(并列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4篇,IF>10.0文章4篇。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

赵鸣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科主任,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江名医。黑龙江省重症医学事业奠基人之一,是国内享有盛誉的著名专家。兼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重症肾脏学组副组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重症医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带领学科在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荣获全国第五名。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1名),发表SCI论文50余篇。

崔云甫,博士(德国),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哈医大二院普外科主任,肝移植中心主任,现任黑龙江省医学会肝胆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肝胆胰肿瘤临床与基础研究,尤其是胆道肿瘤外科具有一定影响力。主持国自然面上及省部级课题12项,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87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7.425。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担任中华消化外科杂志等数十家杂志编委。2020年“龙江工匠”,首届“龙江名医”。

蔡雁,博士,博导,教授,主任医师。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妇产科主任,首届龙江名医,龙江工匠,省政府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专家。担任40余个国家级、省级学术职务,担任主委、副主委等。 长期致力于产科临床工作,多项技术居全国先进水平。多次获省政府科技二等奖和新技术奖。开设省围产平台、专业培训、孕妇学校,其专业阅读量、学术会议人数、孕妇网络学习合计百万人次。热衷于科普教育,持之以恒利用各种媒体做孕产期健康教育、提倡自然分娩,获得极好的社会效益。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