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哈尔滨医科大学科协组织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11-29 14:13:27  作者:办公室  点击:

哈尔滨医科大学科协根据省科协要求,认真开展“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宣传活动,并结合“科技之星 闪耀龙江”黑龙江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在全校范围内弘扬科学家精神,号召全校师生秉承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育人环境。

哈尔滨医科大学科协配合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提供于维汉院士、杨宝峰院士的科学家精神材料,相关宣传材料在“科技之星 闪耀龙江”黑龙江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第七部分“生命至上 大医精诚”中展出。于维汉院士、杨宝峰院士是我省、我校医学领域的杰出代表,他们不忘初心,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记使命,攻克一个个急难险关,为龙江健康保驾护航,为龙江振兴贡献力量。

  根据“2022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相关要求,我校科协联合研究生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合计8375人,登陆宣讲教育活动网站进行线上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相关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多元化的学习,他们更深切的感受到前辈们严谨细致、用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今后要以科学家为榜样,传承“精诚大医”的精神,将严谨、务实、无私、奉献的科学态度永远铭记于心。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