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荣获2023年度黑龙江省“十佳科普大师”称号及“典赞•2023科普龙江”活动多项荣誉

时间:2023-09-18 14:58:48  作者:办公室  点击:

9月17日,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龙江金秋科普月主场活动在省科技馆启幕。省政府副省长王合生,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庞达,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仪器研究院院长谭久彬,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冷劲松,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等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选树推荐和发布相关科普活动结果,其中我校获2023年度黑龙江省“十佳科普大师”称号1人,“典赞2023科普龙江”年度十佳科普人物3人、十佳科普短视频3项、十佳科普图书1项。

              (蔡雁老师,荣获2023年度黑龙江省“十佳科普大师”称号



(左三为刘洋老师,左四为仲雷老师,左六为王峰老师,荣获典赞2023科普龙江”年度十佳科普人物

(左三为聂焱老师、左四为赵伟老师、左六为胡馨元老师,荣获典赞2023科普龙江”年度十佳科普短视频

           (右三为关玲老师,荣获典赞2023科普龙江”年度十佳科普作品


自今年7月份以来,我校科协积极落实省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龙江金秋科普月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开展相关推荐活动,共推荐申报“典赞2023科普龙江”16项,2023年度黑龙江省“十佳科普大师”3人。经省科协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我校蔡雁老师获2023年度黑龙江省“十佳科普大师”,仲雷、王峰、刘洋三位老师获“典赞2023科普龙江”年度十佳科普人物,聂焱老师短视频作品《面对麻醉 你“麻”了吗?》、赵伟老师短视频作品《儿童青少年脊柱异常弯曲防控》、胡馨元老师短视频作品《窝沟封闭 细菌退避》分别获典赞2023科普龙江”年度十佳科普短视频,关玲、闫伟军老师的图书《牙齿矫正知多少》典赞2023科普龙江”年度十佳科普作品。

我校获奖教师服务创新发展,立足公众所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带头开展和组织科普活动,开展的科普活动带动性强、影响力大、服务面广,为推动新时代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凝心聚力,奋楫扬帆。我校科协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战略擘画,不断加强我校科普能力建设,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全校科技工作者为打造百年医学强校而不懈奋斗。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