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推荐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候选人的通知

时间:2021-05-20 15:56:41  作者:  点击:

各相关单位:

按照中宣部、中国科协等六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科协发调字【2021】11号)要求及省科协的相关通知要求(附件1),现组织推荐“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具体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突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广泛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正当最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二、人选范围

工作在黑龙江的科技工作者,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作为“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推荐: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做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和老少边穷地区,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上述人选范围不包括现役军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现任司局级以上行政职务者。

已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中宣部“最美”系列称号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再推荐。

三、遴选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业绩突出,取得重大原创性科学发现,开辟新方向,探索无人区,实现前沿领域领跑或突破的科技工作者。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四、材料报送

1.需报送的材料:《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附件2)原件2份,《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3)原件1份,须加盖工作单位公章。

2.请于5月21日前将纸质材料上交至医科院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材料与电子版材料需保持一致。

联系人:禹冰洁

联系电话:86624142

邮箱:hljsyxkxy@126.com

地址:哈医大主楼205办公室

附件:1.国家、省科协相关通知

          2. 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3. 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汇总表




                                                                                                                                                 医科院办公室

                                                                                                                                                2021年5月20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