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服务中心

信息动态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部署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4-11  浏览:



4月11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部署会。副校长周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导专家组成员和实验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周钦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一直以来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学校长期健康发展的压舱石抓紧抓严,学校党政领导对实验室安全高度重视,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实验室安全与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校之大计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的整体部署,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好。真正的把工作布置到点,把责任落实到人,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合作、做实做细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为哈医大百年医学强校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实验室服务中心副主任关荣伟介绍了近几年国内高校因实验室安全造成危害的相关案例,对2023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将要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实验室分级分类工作进行部署。

实验室服务中心主任史呈伟解读了实验室安全规范的具体内容,并敦促各单位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闭环管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严格遵守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全面排查, 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到“以检促建,以建促改”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