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服务中心

信息动态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3-12-21  浏览:

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基础厅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学、校长季勇参会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高彦辉主持会议。

高彦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的文件精神以及省领导批示精神。从全年校园安全事件、本年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做报告。

季勇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落实安全责任。各部门“一把手”作为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抓好责任落实,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二是完善机制,抓好安全工作的体系建设。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研究安全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要建立科学化的监督管理网络和切实有效的制度,要加强构建校园安全教育体系,要构建安全工作应急救援体系,要构建智能安防体系;三是加强督查,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各部门由“一把手”带队,每月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材料,立整立改。季勇指出,要坚持学校发展和安全并重,在守卫安全效益、提升安全水平上主动作为、恪尽职守,使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季勇要求每一位同志务必把学校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里,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我校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张学强调,安全是稳定和发展的前提,他指出安全不仅是学校各部门稳定和发展的前提,也是每个人稳定和发展的前提,他提议设立安全隐患公开信箱,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带队落实安全检查,加强隐患整改力度。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安全保卫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