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服务中心

信息动态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周钦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4-03-06  浏览:

3月4日,新学期伊始,副校长周钦在实验室服务中心人员陪同下实地走访我校实验室废物暂存柜、危险化学品暂存间、机能实验教学中心和超期停用特种设备暂存间,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保障与管理工作。

周钦实地检查我校实验室废物暂存柜的运行情况,要求加强危险化学品采购、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等环节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周钦来到教学实验楼查看危险化学品暂存间内各类危险化学品的存放情况,并询问暂存间内的应急、通风、监控等设施的运行和管理情况,强调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一定要严格落实“五双”制度,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不容马虎。

在基础机能实验教学中心,周钦详细了解教学实验室开学准备情况和危化品存放和管理情况,要求教学实验室加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上好新学期安全第一课。

周钦来到学校超期停用特种设备的存放场所,查看在上一年度由学校统一管理的实验室超期停用特种设备,周钦认真叮嘱,我校特种设备数量多、分布广,一定要严格规范我校的特种设备管理和运行,扎实抓好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