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医学教育研究中心邀请曲波教授作教育科研培训讲座

时间:2021-05-26 14:37:574  作者:赵霁阳  点击:

5月18日,医学教育研究中心邀请中国医科大学国际医学教育研究院评价与管理研究所所长曲波教授,以线上培训的形式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医学教育课题的申报与SCI论文撰写》的讲座。讲座由医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立斌教授主持,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曲波围绕医学教育课题的申报与SCI论文撰写进行了讲解,内容涵盖医学教育研究问题的确定、课题的设计、教育研究存在的问题;医学教育课题的学科分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水平教育研究课题的申报;医学教育SCI论文发表的策略、SCI文章撰写范式和录用要求、国外主流医学教育杂志的投稿流程等方面。参会教师积极与曲波交流互动,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曲波根据多年的医学教育研究经验做了进一步的解答。

曲波的讲座理论与案例结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以往教育科研讲座不同的是,医学教育研究中心特意邀请曲波从高水平课题研究的角度进行讲解,使参会人员在学习到相关教育科研知识的同时,建立起开展高水平教育科学研究、申报高水平课题和发表高水平论文的信心。

与我校同根同源的中国医科大学在教育科研方面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两校将进一步开展医学教育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教育科研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