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协调和部署会

时间:2021-05-28 14:41:154  作者:郑楠  点击:

6月1日至11日,即将举行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我校作为省医学教育考试中心,负责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的方案制定、试题命制和组织实施,并对全省32家考点进行考核协调和指导;继续教育学院按上级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5月25日下午,学校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协调和部署会在主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光主持会议。学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领导小组及学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附属医院相关人员以及南岗区疾控中心防疫专家参加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介绍了2021年全省和学校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总体情况,解读考务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各附属医院分别对考点的准备工作情况及考生情况进行了汇报;医务处代表学校疫情防控办强调了考试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南岗区疾控中心防疫专家对学校疫情防控准备措施给予了肯定,对外地返哈考生的疫情防控提出要求。会议强调了四所附属医院作为考点的职责和任务,以及医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现代教育中心等部门协调配合核酸检测、供电保障、防疫消毒、安全保卫、考核设备准备等工作。

赵光对此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考点要严格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和学校的文件精神,将责任严格落实到位、高度重视,确保考试安全有序。二要加强考前模拟训练和辅导,各附属医院要把握考试冲刺阶段,加大辅导力度,组织考生进行模拟测试,提升考核通过率。三是各部门联动,要密切配合,加强分工合作,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四是加强考前考务人员的培训,做好疫情防控与应急预案并进行实地演练,确保考核工作的万无一失。